天國的箱庭

鸣佐TAG!!!长篇日文汉化作品《天国的箱庭》更新处~~~连载时间较长,宇智波佐助联盟和贴吧都有连载~希望大家可以喜欢

[譯文]天國的箱庭 第四章(四)

鳴人視角








非常非常久違的更新,大家還記得我嗎??www




時間太長了,不記得上文的童鞋可以直接戳這個子博客看噢,佐助聯盟也同步更新啦ww再次謝謝支持(鞠躬)




chapter 3








本想着再也见不到的人,现在就在面前。




那个只能在梦里才能见到,让我魂牵梦绕的人。




按小樱的话说,佐助的伤好像并无大碍。这是当然的吧,在那场大战中封印了辉夜姬,又和我打了那么久的佐助,那样强大的人,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被打倒。




尽管我坚信这点,来到病房的路上却紧张得不行。




真是……我倒不担心佐助的伤势,倒是一直害怕如果见到他的话,是不是会被拒之门外。就算被他骂“无聊”什么的都没关系,就怕他完完全全地无视我。




就这样一边想着一边向前走,想起过去自己对他做过得种种,追悔莫及。




——这就是所谓木叶的英雄吗,笑死人了……




我知道现在的自己面如死灰。痛苦的明明是佐助,明明不是我。




……想见佐助……




但或许,我也在害怕重逢的那一刻吧。




明明知道,即使抱着头蹲下来也无法消除心中的不安感,然而我仍没有勇气向前踏出那一步。让佐助变成这样的人是我,总之先道歉吧,不管要我说几遍都可以,只是想让他听到我真正的想法。




脚步如同深陷泥潭一般沉重,即使这样还是想见上佐助一面。除了关心他的伤势,还想告诉他点滴打完后就想把他带回家,毕竟名义上是我说想和佐助生活在一起的,即使是纲手婆婆想必也不会多说什么吧。




而且,如果这次再错过他的话,我一定会后悔一辈子的吧。所以绝对不行。
“……”
病房的门。在推开时我很明显感觉到指尖在颤抖。
真是,每次遇到和他有关的事情时,我都没办法从容应对啊。……佐助。




 拉开隔离的窗帘,佐助就那样静静地躺在病床上。




身着素色的病服,被打着点滴、比最后一次见到他时更加瘦弱的手腕,还有因长期睡眠不好而导致的浓重的黑眼圈。




“好像……一直都没有好好吃饭啊,佐助……”




我颤抖地呼唤他的名字,鼻子一酸,差点没忍住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。喉咙的深处也如同针刺一般地痛苦。




“佐…助…”




然而,泪水却不受控制地滴落在地上,我明明没有哭泣的资格,没有。




——对不起。




对不起,佐助。





仅仅看到他消瘦的背影,内心的罪恶感就不断涌上心口。曾经犯下的错似乎在眼前无限放大,让我连直视的勇气都没有。然而。




我愤恨地咬紧牙关,抹去脸上的泪水。我才没有什么流泪的资格啊……!




在确认完点滴量后,我凝视着佐助的睡颜,或许再没有机会看到的脸庞。无论经历了什么,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地美啊。




 




正当我凝望着他,思绪不知飘往何处时,佐助的身子略微动了动。




“佐助?”




发颤的睫毛缝隙中,隐隐能看到那乌黑的瞳孔,还有摇曳着的视线,被我捕捉到了。




我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不由得握住了双拳,表情也瞬间僵住,似乎面前出现的是前所未有的强敌。是会被吼吗,还是就这样,无视我……?




“佐助……”




我颤抖地唤着他的名字,却一点反应也没有。还没清醒过来吗这家伙,以前就算是睡得迷迷糊糊的也会朝这里看一眼的。曾经是有着那么可爱表情的那张脸,现在却消瘦得令人心痛,我略微发颤地抚上那日思夜想的脸庞。




还是无法聚焦的双眼。似乎并不是拒绝我,也不是无视我的样子……完蛋,好像是要哭泣的样子啊。




虽然什么都没有说,佐助却用尽全身的力气向我伸出手来。




“佐助,你要说什么,佐助?”




看到他伸手的那一刻,紧张的情绪顿时飞到九霄云外。明明不想让他被吓到的啊。




——没事,我一点都不恐怖啊。我已经发誓要成为支持佐助的力量了。所以啊佐助,即使一点点也好,试着依赖我把。




我尽量轻柔地握住了佐助伸来的手,看着那纤细得似乎一下可以折断的手指,心里不由得更加抽痛。




“鸣……人…”




虽然他很艰涩地开了口,但他呼唤的确确实实是,我的名字。




“什么,佐助,什么??”




佐助缓缓地开口说了句话。




 




“喜欢你。”





我被惊得目瞪口呆。




     ——喜欢我。




这几个字就这样重重地砸在我的心口,心底埋藏已久的种子突然间得到养分一般迅速地开花结果。




轻飘飘的甜味素在胸腔内扩散,怎么说,开心得好想哭啊。








     好喜欢他。




就算只能看一眼也好,想见他想到快受不了了。如果能见到他的话又想触摸他,但一旦触摸到的话就止不住了。如果能紧紧地抱着他,似乎就感到非常心安,但是这之后又会产生不该有的欲望。




并不想把他让给其他任何人,但我却用错了方法,只想拼命把他锁在身边,不让他逃离。但回头发现这样做只会让他徒增痛苦,让他流泪。如果不再见面的话也许一切都会恢复原状吧,佐助也能更自由地生活在村子里,重新展露他曾经的笑容。




我啊,从一开始就想看到佐助的笑颜,但当看到他对别的男人展露那种笑容的时候,心里就莫名地烦躁,现在想来或许那全都是独占欲在作祟。
是啊,这样想来一直都是这样的,只是我没有察觉到这种心情罢了,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啊。从佐助回村的那时候起,不对,是佐助逃离村子的时候起?嗯……不,更早,是去波之国的时候起……从忍者学校的时候起……不对,哪个时间点都不对。
是第一次见到佐助的时候,见到那个背影起就一直这样了。
但这之后为什么,明明如果能早点把这种心意传达出去就好了啊。我后悔了,对这先前发生的所有事,都后悔了。
    ——一切都是因为喜欢啊。

难道没有别的词语了吗,能表达这种暧昧、含含糊糊,却确确实实存在的感情的词,难道只能用喜欢来形容吗?这绝对是不够的,我对佐助的感情,比这个词包含的意义更深,更沉重。




该怎么做呢,还有什么更好的能传达自己心情的话语吗。佐助,你知道吗




“佐助……”




安眠药渐渐起了效果,佐助慢慢合上沉重的眼皮。但是仅仅这样还不够,还没办法传达我的心情。




“我也……喜欢。”




佐助的嘴角略微一紧,又回到了沉睡的状态。我松了口气,又凝视起佐助的睡颜。




我本以为他是恨我的。即使他再怎么温柔,在我做了那么一番事后也不应当原谅我才对的……抑或是,他根本不在意我所做的一切,所以才能轻易原谅我所犯下的过错。然而。




佐助他,居然喜欢我。




难以置信,居然会喜欢对如此折磨他的我,这么糟糕的我。




“佐助……”








我紧紧缠绕住沉睡中佐助的手,放到嘴边轻轻地亲吻,温热的鼻息喷在他白皙的手背上。对不起了佐助,但是。





“再也不会伤害你了。”




所以让我,一生都陪伴在你身边把。




TBC



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國的箱庭 | Powered by LOFTER